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英特尔在中国累计培训中小学教师220万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6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原春琳)教育创新成为英特尔中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关键词。其近日发布的2012~2013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称,截至2013年10月底,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在中国累计培训逾220万中小学教师,约占全国中小学教师总数的15%,成为在中国开展的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教师培训项目,并被纳入教育部2013年10月启动的“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截至2013年9月底,英特尔求知计划已在中国的29个省份开展,培训学生人数超过50万,相当于全球青少年培训总数的25%。此外,英特尔已与国内逾百所大学在课程建设方面形成合作,超过10万名学生从中受益。英特尔已与近30 家高校开展联合研究项目,每年支持数十个科研立项。2006年~2013年,英特尔累计支持逾100个联合科研项目。

    除了在技术领域展开师资培训,英特尔每年还邀请优秀青年教师到公司进行为期数月的学术访问和交流活动,并通过学生竞赛、英特尔奖学金、校园演讲活动、实习及联合培养项目和大学生技术创业计划等,积极培养创新型人才。

把危险试遍
北大一研究探索太阳系外行星宜居性
英特尔在中国累计培训中小学教师22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