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做好群众利益的守护人

——记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政府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6日   02 版)

    新华社重庆1月5日电 龙兴镇地处重庆两江新区,既是历史古镇,又是新兴制造业基地。近年来,龙兴镇政府秉承“开发民为本,万事民为先”的工作宗旨,开创了开发建设快速推进、镇域经济迅猛发展、群众收入大幅增长、干群关系和谐融洽的良好局面。

    作为两江新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和最前沿,龙兴镇承担着81平方公里的征地动迁任务。龙兴镇政府按照“拆迁为民、安置富民”的总体思路,创新安置补偿模式增加老百姓财产性收入,工作中做到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爱心化解民怨、用实干赢得民心。征地动迁过程中,龙兴镇政府工作人员主动挨家挨户走访,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真诚帮助解决问题。三年来,实现和谐征地8万亩,安置群众3.8万人。

    拆迁安置后,就业是最大民生。龙兴镇政府按照“劳务输出一批,镇内消化一批,园区企业招收一批”的总体思路,依托高校技术支撑,在全市率先建立起网上城乡劳动力就业服务信息平台,采取定向培训、订单式培训等方式切实帮助农转非人员就业,同时积极协调园区企业优先招工,仅2012年就新增就业1800余人。

    为切实解决新区开发导致的矛盾纠纷,龙兴镇政府设立了社区工作站和社情民意工作室,机关干部每月轮流到工作站现场办公两天,根据工作职责和流程直接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3年间,帮助解决群众就医、就业和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300多件。

青春筑起荒漠里的能源绿洲
去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下降明显
厦门理工学院引导学生岁末“自省”
做好群众利益的守护人
民族青少年艺术教育公益行书画展举行
团中央慰问在京进城务工青年
让草根青年社会组织住进温暖的家
河南项城一老师让学生扇同学耳光
房价调控年度目标“落空” 问责制会否“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