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美媒抨击球员对输球麻木不仁——

湖人仅加索尔未被流言击溃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7日   05 版)

    “当保罗·加索尔走进斯台普斯球馆,一个问题应该会在他的脑子里环绕,这会不会是自己代表湖人打的最后一场比赛。”ESPN的文章如此描写道。

    当一支球队中最重要的球员,受困于交易流言时,球队的表现会是怎样的——两个半小时的比赛结束后,比赛的结果是湖人主场惨败给掘金22分。

    赛后更衣室里,加索尔仍是媒体关注焦点,西班牙人西装革履但难掩困惑、沮丧的表情,“我有想过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为湖人队比赛了,我只是尽量不让交易流言影响到我。上场就打好球,我认为自己做的还不错,其他的事情我没法儿控制,等等看会不会有事情发生吧。”

    最近几天,有关湖人将会交易加索尔的消息一直不断。与之前的捕风捉影不同,这次的消息有模有样——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湖人几乎已经与骑士达成了协议,只待一些细节问题,就可以敲定这桩买卖。可以想象,包括当事人甚至整支球队,在这样的氛围下打球,会多么的艰难。

    “你能感觉到球队的氛围有些不同,但我们能做的,只有变得更加坚强。”尼克·杨的话实际上就是在说,不是掘金击败了湖人,而是交易流言把湖人摧垮了。

    但问题在于,加索尔没有被击垮,但湖人却垮了。“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这支球队的其他球员,一直被加索尔的交易流言困扰着,加上不断出现的伤病,让球队很容易对失利麻木不仁。颇为讽刺的是,过去几年,人们一直在嘲笑加索尔球风太软,但现在,当西班牙人面对交易流言,表现得非常坚韧且职业时,这支球队却显得非常软弱。”ESPN的文章在赛后猛烈抨击了湖人的表现。

    湖人确实应该被责骂:过去3场比赛,加索尔场均贡献24.3分和11.0个篮板,1月6日和掘金比赛的数据是,25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显然,他希望自己“尽人事、听天命”,但湖人却一点起色都没有。

    “这是为了荣誉和忠诚,以及我对队友的爱,我只要穿着这身球衣,就会拼尽全力打球,回报我在这里所得到的一切。”加索尔说。

    这是一个年薪1930万美元的球员应该做的,也应该是那些拿着联盟最低薪水的球员应该做的。NBA毕竟是一个职业联盟,没人关注球队过去两个星期输掉多少场比赛、有多少人遭受伤病困扰,观众花钱看球,为的就是看到球员的努力。但和掘金的比赛,湖人除了加索尔,没有人再拥有一颗战斗的心。

安倍会在马年飞跃还是落马
对日本“拜鬼”必须一以贯之地谴责
泰国:封锁曼谷行动在即 军方向首都调坦克
学生打篮球被罚击中学校体育“死穴”
湖人仅加索尔未被流言击溃
曼联多年积累半个赛季用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