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善于排解故障的80后高手

——东风乘用车公司主管工程师康小伟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9日   T03 版)

    2009年从湖南大学毕业后,康小伟进入东风乘用车,主要负责仪表板、副仪表板、座椅、门护板、门槛护板、导流板等零件的质量管理。“天道酬勤,学无止境”是康小伟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同事对他的评价是,工作积极,能吃苦耐劳。

    H30投产初期,现场仪表板与副仪表板配合间隙问题尤为凸显,故障率高达15%,经过康小伟在现场及供应商生产线边的排查,将问题彻底解决,故障率降到0;2010年底市场反馈仪表板骨架异响问题,故障率11%,消费者抱怨极大,康小伟快速解析,改善工作立见成效,将故障率降到1%以下。

    2012年,东风乘用车投放新能源项目,康小伟担任电动车部品车型主担,负责电动车项目零部件质量开发的组织与协调工作,同时负责纯电动汽车高压件的质量管理,如动力电池、高压配电箱、降压DCDC转换器、高压电缆等。面对新供应商对质量理念及现场质量管理方面的缺失,他针对重点供应商开展质量管理提升活动,并取得良好的效果。(马连华)

新能源汽车技术的领军者
让长安汽车震惊全球同行
向世界一流的安全性冲锋
奇瑞战略车型的操刀者
攻克自主自动变速箱短板
破解动力电池难题的女强人
世界级技术的创造者
畅销车背后的功臣
广汽本田凌派畅销的幕后英雄
华晨NVH技术的奠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