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颁奖词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9日   T02 版)

    2013汽车年度工程师朱军:他是海归派技术专家,2007年投身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的研发,主持确定了上汽乘用车独特的新能源技术解决方案,主导开发了君越混合动力车、荣威750混合动力车、E50纯电动汽车、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其中,荣威550插电式混动车,拥有着很多跨国汽车公司都没有掌握的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

    广汽丰田致炫:该车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拥有年轻动感的造型设计、时尚潮流的内饰配置、高效环保的动力系统和充满竞争力的性价比。它搭载的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79千瓦,百公里油耗仅为5.7升,1.3升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5升。

    东风标致301:该车在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前,已经在全球30多个国家掀起了一股热销浪潮。它拥有同级车最长的轴距,满足用户对空间的诉求。定速巡航、一键启动、ESC、ABS和四安全气囊等配置,让其具备了高于同级车的先锋品质。

    奇瑞艾瑞泽7:该车是自主品牌真正实现“正向开发”的车型,在造型设计、工艺品质、人性化科技配置等方面紧随当前主流趋势,经过了严苛的质量评估考核,整车品质媲美甚至超越合资品牌同级车型,代表了中国本土品牌新的研发水平。

    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该车整合了梦想动力、极致驾悦、豪华座舱三大科技系统,搭载的全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能够根据驾驶状况,自动切换高功率凸轮与延迟吸气阀门闭合时间的低油耗凸轮,在高马力与低油耗、低排放之间获得良好的平衡,提高了10%的燃油经济性。

    奔驰新E级:该车历经九代传承,是经典与创新完美融合的杰作。它不仅在设计上推陈出新,提供两种风格迥异的个性化选择,在舒适安全、动力操控、智能便捷等方面都精益求精,为客户带来更卓越的驾乘体验。搭载的动力总成、安全系统、科技配置水平都位居细分市场前列。

    长安福特翼搏:该车是一款顺应节能环保潮流的产品,其搭载的动力总成实现了燃油经济性与强劲动力的完美平衡,其中,1.0升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7 升,让SUV从此摘掉了“油老虎”的帽子。

    长安CS35:该车是自主研发的又一力作。它搭载全新一代高效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5马力,最大扭矩为160牛米,实现了高功率、低转速、高扭矩;发动机怠速噪声仅为38.5分贝,远远低于45分贝的行业平均水平。

    一汽丰田RAV4:该车型传承四代,是一款“强劲、动感”的全能型城市SUV,在外形设计、座舱布置、动力配置以及安全性方面都以全新理念打造。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后视镜盲区检测系统等高新技术配置,让其成为该细分市场的新标杆。

    英菲尼迪JX:该车是一款独特的豪华跨界车型,集创新设计、卓越性能、智能技术和精湛工艺于一身,融合了大型SUV的宽敞舒适和多功能性。动力方面,该车配置了连续14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VQ系列3.5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千瓦,最大扭矩为334牛米。

    东风本田杰德:该车专门针对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打造,外形融入了轿车和MPV车型的设计元素,成功开辟了新的细分市场。该车首次搭载的全新CVT无级变速器,兼顾燃油经济性与畅快驾控,精心调校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和流线空气动力学车身,使该车具备充满激情的驾驶感受。

    凯迪拉克ATS:该车是一款紧凑型豪华运动轿车,是集合产品设计、性能调教最新成果打造的一款全新轻量化后驱车型,基于强劲的动力性能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该车成为该品牌旗下最敏捷、最轻盈的车型,也是同级产品中操控性能最好的车型之一。

    比亚迪·秦:该车搭载了全新升级的双擎双模驱动技术,整合了110千瓦的电机和1.5 TID发动机,可以爆发出217千瓦的最大功率和479牛米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9秒。该车纯电驱动可行驶70公里,长途行驶可采用混合动力模式,充电则采用220伏家用电源,免除了充电难的后顾之忧。

    奔驰“安全童行”道路安全项目:该项目关注儿童道路安全,已在数十个国家成功举行,帮助了全球130多万名儿童。2012年导入中国后,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的200多所小学陆续推广,帮助更多儿童增强了安全出行意识。

    东风悦达起亚K5  2.0T:该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可以爆发18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65牛米的最大扭矩,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3升,实现了强劲动力与节能环保的完美结合。

    东风雪铁龙STT:该技术是目前最成熟的弱混技术,在车辆遭遇红灯、拥堵时,发动机自动停止运转,踩下油门后,发动机自动启动,切换平顺,噪音小。该技术在普通路况可降低油耗3%~5%,在城市拥堵路段,可以降低油耗15%。

    上汽inkaNet3.0:该技术是目前国内功能最全面、技术最先进的车联网技术。系统运行速度达到与iPhone5一样的标准。该技术实现了3G网络、蓝牙2.1和Wifi三网覆盖,乘客可以免费共享流量,功能强大,傲视同侪。

    北京现代名图:这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研发的车型,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在配置、驾乘舒适度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2770毫米的超长轴距以及526升的后备厢容积,兼顾了中国消费者多样性的用车需求,在动力、操控、安全、配置、静音等方面也有突出的表现。

    上海大众Lavida家族:从一款车型上市3年销量突破50万辆,5年突破100万辆创造的销售奇迹开始,到发展为一个品牌,旗下涵盖6款车型,该车型家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上演了完美逆袭。其蓝驱版车型不仅配置了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还增加了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发动机启停装置,成为更环保、更节能的先行者。

    奥迪A3:该车型将在2014年度以国产车的身份导入中国市场销售,其从诞生以来,就以出色的运动特性、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卓越的产品品质令驾驶者津津乐道。该车型国产之后将配置1.4升和1.8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匹配6速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将成为该细分市场新的挑战者。

工程师文化决定中国汽车的未来
让绿色出行不再是梦想
榜单
颁奖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