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 本报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

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揭晓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13日   01 版)

    本报讯(董潇君)2013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获奖名单近日揭晓。清华大学王佳明等10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北京大学申龙等100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本次活动于2013年9月启动,以“‘我的中国梦’——青年自强·圆梦中国”为主题,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获得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的10名大学生是:清华大学王佳明、东北林业大学韩晴、山东中医药大学李晓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邢二朋、华中科技大学冯盘龙、湘潭大学邓榕、海口经济学院罗婷、云南师范大学王家超、西北师范大学丁岩、新疆财经大学努尔比耶姆·麦麦提。(详细名单见今日5版

    本次活动继续使用“微博实名推荐”,在报名程序、审核要求等方面作了优化,进一步放宽了报名、展示的门槛,为更多同学提供机会。据统计,2013年“自强之星”活动报名人数创下历年新高,达到11826人,覆盖了全国1141所高校。同时,2013年还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向参选者发布本次活动的具体信息,现阶段共有4000余人关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账号,关注人数还在持续上升。

    “自强之星”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评选出了7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近7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07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出资设立了“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除奖励大学生自强之星外,还对部分西部省份特困大学生进行资助。

青年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婚礼
共青团十七届二中全会闭幕
不谈教学 还谈什么大学
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揭晓
深潜300米
够“猛”!
蔡昉:从人口红利到改革红利
河北永年部分村民“外逃”躲征地
共青团十七届二中全会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带领广大青年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走在前列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