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英国首相贸易特使访华促医疗贸易合作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17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陈小茹)英国内阁大臣、首相贸易特使肯尼斯·克拉克,1月13日率英国贸易代表团访华,向中国市场推介其世界一流的医疗企业。据中国青年报记者向英国驻华大使馆了解,克拉克此次率领的代表团多达50人,是有史以来访华规模最大的英国医疗和社会保障代表团,成员来自英国企业、大学和教学医院。

    13日抵达北京当天,克拉克便与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举行了会谈,并共同启动了有关应对老年痴呆症挑战的双边论坛。除北京外,在为期一周的访华行程中,克拉克还将率团访问天津、南京、浙江和上海四个省市。

    在启程访华之前,克拉克发表讲话说,代表团此行旨在巩固卡梅伦首相去年12月的访华成果。他说:“我很高兴再次率英国的优秀企业代表团访华。中国未来数年将在医疗领域进行大规模的投入,这将会为英国的医疗行业带来重要的出口机会。”

    自去年3月以来,克拉克便一直积极推进英国在中国的医疗贸易。在此次访问的过程中,他将见证英中两国政府和企业签署多项协议。他透露说,英中两国政府新达成的一项协议,将在未来推动开展人员培训、教育和知识共享交换项目,并成立专门机构,向中国各地的潜在客户展示英国的科技与创新实力。

    据英方预计,到2020年,中国每年在医疗卫生上的支出将达到1万亿美元,届时中国95%的人口都会享有不同类型的医疗保险。这对全球医疗企业而言,都是巨大的商机。克拉克表示,新近成立的中英医疗工作组的首次会议,将有助于英国成为中国在医疗领域的首选合作伙伴。

    英国驻华使馆表示,在卡梅伦首相访华一个月后,克拉克特使便率领如此大规模、高级别的代表团访华,充分说明了英国政府致力于深化英中双边贸易与投资合作的决心。

核电安全问题再成日本政争焦点
英国首相贸易特使访华促医疗贸易合作
韩国2010年曾打算空袭朝鲜
奥朗德绯闻发酵
萨科齐落井下石
王濛终成中国冬奥军团心头之痛
新女足起步难得宽松环境
看得见的重重雾霾
看不见的健身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