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初学滑雪攻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17日   12 版)

    索道

    大部分滑雪场的索道是开放型,上下索道时,索道本身是不停止运行的,因此离开索道后,尽快向前滑行,以免被索道刮倒,并给下一辆车的雪友让出空地,防止相撞。乘坐式索道时,固定好雪具,以防脱落。

    墨镜、滑雪镜

    相比于大多数人担心的冻伤,紫外线的伤害更容易被忽略。由于冰雪能反射紫外线,雪后初晴时,紫外线的辐射很强,人被晒伤的机率大大增加,眼睛也有被灼伤的危险,所以墨镜、滑雪镜是必备品。而滑雪运动产生的热量足以抵御寒冷,冻伤几乎很少发生。

    雪道优先使用权

    选择与自己实际水平相适应的雪道滑行,始终控制自己的速度和动作,保持能够随时停下来避开他人或物体。处于领先位置的滑雪者对雪道有优先使用权,在其后方滑雪或者进行超越时,必须与前方滑雪者保持安全距离。

    冲撞

    雪道上相撞时有发生,来自身后的冲撞尤其危险,滑行时注意观察周围环境。

梦的驿站 心的天堂
雪的练习生
禁止“过年”的那些年
初学滑雪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