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1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团组织、社会组织和学校推荐

十名青少年将列席珠海“两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19日   01 版)

    本报珠海1月18日电(罗实 记者武欣中)记者从共青团珠海市委获悉,由珠海各级团组织、社会组织和学校推荐的10名青少年代表将列席珠海“两会”。

    为进一步拉近青少年与“两会”的距离,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日前,共青团珠海市委开展了一场以“我要上两会“为主题的面对面实践活动,该活动在青少年群体中反响热烈,吸引了不少在校学生、异地务工青年、自主创业青年以及青少年事务工作者踊跃报名。

    为广泛听取青少年呼声,珠海团组织还面向广大青少年进行了“议案”、“提案”、“建议”征集。本月15日,团珠海市委邀请1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20余名青少年代表、青少年事务工作者举行座谈会,现场每位青少年代表都准备一份议案、提案或建议,希望代表委员将他们的诉求和呼声带上“两会”。

    来自学生和异地务工青年的这些呼声引起代表、委员的关注,青少年推介的28条建议中,有12条被代表、委员当场采纳,将在珠海“两会”上进行积极呼吁。

大学生村官微博卖菜十万斤
牢记宗旨使命 永葆政治本色
办简约婚礼还需先过父母关
“扛不了红旗就没脸见人”
山东人大代表关注“男孩危机”
大学生记者体验春运今出发
已违规怀孕的,“罚款”与否看“决定书”
十名青少年将列席珠海“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