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走进天津最大棚户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22日   01 版)

    1月21日,棚户区居民王金生(右一)和妻子给三岁的孙女王雅瑄穿戴衣帽。王金生老两口居住的房屋面积为13平方米,儿子、儿媳和孙女居住的房屋面积为19平方米。

    “烧煤炉,上公厕,冬如冰窖夏似火。”这是天津市红桥区西于庄棚户区居民生活的真实写照。记者在春节前走进这片天津市最大的棚户区。

    逼仄的胡同,低矮的平房,阴暗的房屋,这片绝大部分建设于20世纪50年代的房屋已经年久失修,共涉及居民及公建单位9654户。户均建筑面积普遍较小。

    西于庄棚户区改造定向安置房项目——和苑工程已经于2013年底正式开工。天津市已经把西于庄危陋平房改造作为2014年20项民心工程的头号工程,在不久的将来,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将搬进新居。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摄

走进天津最大棚户区
习近平会见白俄罗斯总理
石家庄“三大青年文化现象”调查
长春站︓为残疾大学生免费送站二十七年
全国城市战线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文化进万家 同唱中国梦
COS有义务回应公众质疑
图片新闻
在框框外撒点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