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内蒙古海勃湾区力促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24日   06 版)

    本报讯(通讯员刘岚)“这个学期园里又增加了14名教师及保育员,并采取‘以老带新’、‘师徒结对’等方式提高青年教师的基本素质,我们还将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等活动,为教师提供锻炼、展示自己的机会。”说起内蒙古海勃湾区第三幼儿园的新变化,副园长王金兰非常高兴。2013年,该园园区面积增加了3200多平方米,增添了新设施,整个面貌焕然一新。

    近年来,内蒙古海勃湾区依托培训基地,借助合作交流,不断加强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及对薄弱学校的改造,力促教育均衡发展。2013年,该区投资11937万元用于学校校园及风雨操场的续建工程,并投资2150万元,推进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截至目前,红苹果幼儿园和三幼已经投入使用。已建成、维修及在建的风雨操场共11个,覆盖率达到60%,塑胶跑道基本实现了中小学全覆盖。

    2014年,海勃湾区将开工建设二中万达分校、一幼万达分园及海北新城小学,力争依林小学、新天地幼儿园投入使用;新建九中、一小、团结小学3所学校的风雨操场,继续加快完成和平街学校、光明路小学风雨操场建设;深化名校创建工程,互派教师学习交流和教学指导、观摩、献课,并加大教师招聘和培训力度,优化教师结构队伍,切实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1月24日 06 版

复旦:是学术不规范,不是造假
“人工耳蜗”是不是第二个“汉芯”?
中国学生有望去澳洲读初中
内蒙古海勃湾区力促教育均衡发展
LUPA大学生高端就业实践峰会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