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1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军情搜索

第85医院组成全军第17批援助赞比亚医疗队出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24日   10 版)

    1月21日,全军第17批援助赞比亚医疗队的11名官兵从上海出征,飞赴万里之外的非洲大陆,将在赞比亚三军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任务。

    这批医疗队的队员全部来自南京军区第85医院。接受援外任务后,该院官兵踊跃报名。经过严格筛选,确定的10名军医都具有中高级职称,涉及心内科、肾内科、消化科、普外科、骨科、妇产科、放射科等10个专业,1名战士担任后勤保障工作。

    据了解,这批队员中有4人参加过汶川大地震一线救援,两人参加过医疗援藏,全部参加过濒海驻训、野外驻训等大项任务。在赞比亚工作期间,该医疗队将主要负责接诊门诊患者,处理住院患者,参加急诊和手术,带教当地医生。同时在武官处的领导下,负责大使馆、中资公司和华人华侨医疗工作。

    出征前,该院对队员们进行了15天的集中培训,学习援赞的相关知识、政策法规、医学英语、公共英语等等。全体队员表示要以这次援赞任务为契机,积累国际卫勤保障经验,展现好“中国形象”。(孙燕 刘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1月24日 10 版

“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谁能冲出“魔鬼训练营”
基础设施建设如何实现深度军民融合
徐旅长的一天
第85医院组成全军第17批援助赞比亚医疗队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