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28日   06 版)

    1月25日,从青岛开往泰安的G232次列车上,细心的列车长陈元真叮嘱盲人旅客黄锋注意保暖,并帮他系好衣服扣子。

    黄锋是一位盲人,今年春节回家,他拨打了可以为重点旅客提供进出站服务的“12306”热线,第二天,青岛站的人就打来电话跟他确认乘车车次、日期和需要具体的服务内容。

    25日8时46分,当黄锋打车来到青岛站进站口时,已经在此等候的车站值班员和青年志愿者立即搀扶他下车,核对完相关车票信息后,安排他坐上轮椅进入车站候车室。9时24分,列车缓缓驶出青岛站,列车长陈元真给他送来热水。12时36分,列车到达泰安站,通过“12306”收到重点旅客服务信息的泰安站客运服务人员早已备好轮椅在站台等候。在泰安站落客平台,铁路服务人员安全地将黄锋送上了回家的出租车。

    刘毅华 王玉建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1月28日 06 版

中央惠港政策助推内地与港密切合作
涉嫌假冒记者敲诈勒索 两犯罪团伙落网
“除夕,我把列车开往他乡”
全国金融系统青联二届全委会召开
四川:惠民文化产品送进贫困村
贵州:留守儿童和父母在京团圆
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
民调回味央视春晚 58%受访者最爱相声小品
大学生村官微博卖菜
每一个回家故事都鲜活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