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贵州:留守儿童和父母在京团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28日   06 版)

    本报贵阳1月27日电(记者白皓 实习生王佳勇)“我要去天安门,还要去爬长城、看鸟巢。”这是胡黔灏去北京要实现的几个愿望。1月27日下午,胡黔灏和其他10名留守儿童一起,通过鸿基金、顺风车联合团贵阳市委等单位共同发起的“让爱团聚——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免费乘飞机从贵阳前往北京,与父母团聚过年。

    这11名留守儿童中,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大部分孩子已经两三年没和父母团聚过了。

    未来几天,央视主持人郎永淳等爱心人士将和志愿者一起带着孩子们游览天安门、鸟巢、水立方等北京市标志性景点,活动发起人和志愿者还将陪孩子和家长一起吃团圆饭。

    团贵阳市委书记孙绍雪说,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需要政府和社会组织共同努力,形成“协同共治”的氛围。活动发起人王永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提供一个关爱留守儿童的新方式:一边是在大城市务工的父母回家有困难,一边是小城市飞大城市航班有空座,充分挖掘剩余资源,利用‘逆差航班’就能将孩子接到父母身边过团圆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1月28日 06 版

中央惠港政策助推内地与港密切合作
涉嫌假冒记者敲诈勒索 两犯罪团伙落网
“除夕,我把列车开往他乡”
全国金融系统青联二届全委会召开
四川:惠民文化产品送进贫困村
贵州:留守儿童和父母在京团圆
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
民调回味央视春晚 58%受访者最爱相声小品
大学生村官微博卖菜
每一个回家故事都鲜活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