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热火仅仅当作“演习”便轻松获胜——

保罗受伤缺阵令快船实力大损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07日   04 版)

    照片:2月6日,格里芬在比赛中扣篮。

    CFP供图

    “嘿,我们可是在西部,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在和热火队的比赛前,里弗斯这样对采访他的记者说,意思是,不要过分看重两队之间的较量。但是,当快船真的输球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就凸显了出来。

    从场面上看,这真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热火在首节就确立了12分的领先优势,全场比赛,最大的分差达到了19分。快船虽然打得很有韧劲儿,数次把比分迫近,但热火只要稍一发力,快船的反击势头立刻就会烟消云散。

    “热火其实真没必要这么做,他们战胜快船的方式,看起来是如此的令人印象深刻且残忍。”ESPN如此评论说。“对于快船来说,这是一场战斗,但热火却仅仅把它当做一场演习。”

    媒体的评论虽然辛辣,但却是事实。没有保罗的快船,和热火这样的超级球队差了一个档次。技术统计显示,热火利用快船的20次失误得了25分。这就是为什么,克劳福德在第二节结束前投中压哨超远3分球,格里芬全场贡献了43分和15个篮板球的超级数据,快船却仍然被热火全面压制的原因。

    “保罗是整个联盟控球和支配球最好的球员,他的受伤,让快船就像是一台可以在互联网上冲浪却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电脑。”ESPN的比喻很贴切。

    当然,还有比一场完败更让快船郁闷的事。现在,快船的战绩是34胜16负,位列西部第四,而紧随其后的火箭,战绩为33胜17负。根据NBA的排名规则,如果接下来火箭在胜率上反超快船,虽然快船仍可以凭借太平洋赛区第一的成绩,排在西部第四位,但胜率更高的火箭队,将在季后赛获得主场优势。

    “好消息是,保罗可能在和猛龙的比赛中复出,这会让快船变得完全不同。里弗斯知道,有保罗的快船,完全可以和热火这样的球队对抗,本轮的比赛更是验证了这一点,毕竟他们最后只输了4分。”ESPN评论道。

90后棋手大规模崛起的背后
庞清佟健要为职业生涯画一个完美句号
熊朝忠被“打”回原点期待重新出发
保罗受伤缺阵令快船实力大损
别低估职业体育的门槛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