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枪杀南加大中国留学生案一犯罪嫌疑人被判终身监禁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07日   02 版)

    据新华社洛杉矶2月5日电(记者张超群 郭爽)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5日判处枪杀南加州大学两名中国留学生的犯罪嫌疑人之一布赖恩·巴恩斯终身监禁。 

    宣判前,21岁的巴恩斯已对两项谋杀罪指控表示认罪。另一名犯罪嫌疑人、20岁的杰维尔·博尔登未表示认罪,后续审理将在3月继续进行。 

    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斯蒂芬斯·马库斯在当天的庭审中采纳了检察官提出的指控,针对巴恩斯枪杀南加州大学两名中国留学生吴某和瞿某的罪行,法官最终判处巴恩斯两个不得保释的终身监禁,同时因其非法使用枪支,判处有期徒刑50年至终身监禁,以上多个判决合并执行。

    洛杉矶华人律师邓洪表示,法官给出的判决已比较严厉,不得假释的判决几乎排除了罪犯今后出狱的可能性,他将在狱中度过余生。

    当天,两名受害人的亲属宣判时到场,并在法官宣判前的亲属陈述中强烈要求判处罪犯死刑。 

    吴某的父亲陈述道,“失去爱女带给我们的痛不是一时的,而将是一辈子的”,他至今难以接受女儿离去的事实,“每天我还会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和女儿聊天,问寒问暖,问她何时回家”。

    瞿某的父亲回忆了儿子生前的情况,“孩子是一家人的希望”,“他怀着美好的梦想来到这里,却祸从天降”。他说,“两个孩子走了,也带走了我们的心和魂”。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官员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和检方、家属保持密切联系,旁听了历次法庭交换证据和开庭。

    巴恩斯和博尔登均为非洲裔美国人。在枪杀两名中国留学生前,他们曾多次行凶,目标多为20多岁的年轻人。

天津畅通青少年利益诉求表达渠道
逐步建立农产品目标价格制度
海南春节自驾游遭遇“出岛难”
恶劣天气下,高速公路该不该“一封了之”
中科院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令世界瞩目
枪杀南加大中国留学生案一犯罪嫌疑人被判终身监禁
我国再投160亿元建设美丽三江源
上海两名90后消防员殉职
北京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春节期间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