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过于激动以致“张冠李戴”——

迟来的奥运首秀让刘秋宏兴奋不已

特派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11日   04 版)

    2月10日,中国选手刘秋宏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中。CFP供图

    2010年因意外受伤在最后时刻错过冬奥会的刘秋宏,今天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场奥运赛事,兴奋的她在赛后把对手的名字都说错了,“俄罗斯队的方塔娜,哦,不对,意大利队的方塔娜,那是俄罗斯队的塔缇娜。”

    今天共有刘秋宏、李坚柔和范可新3名队员参加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均顺利晋级。不过,在第一场预赛上场的刘秋宏遇到了意外,东道主俄罗斯队的塔缇娜两次抢跑被取消比赛资格。失去了这个强劲对手,刘秋宏毫无悬念地夺得小组第一。刘秋宏在赛后分析主场作战的塔缇娜时可能太紧张了,把塔缇娜说成是中国女队在500米项目上的头号对手、意大利选手方塔娜。

    发现口误之后,刘秋宏赶紧改口,“我真的是太兴奋了”,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说,这是自己的第一次奥运比赛,又是迟来了4年,所以非常激动。

    塔缇娜的抢跑,使得比赛发了3枪才进行,记者们担心这会影响其他选手的比赛心态。但刘秋宏却说:“我觉得这对我是好事,因为500米的距离很短,队员也需要尽快进入状态,发了3次枪,能让我有更多的时间调整自己。”

    塔缇娜被罚出场之后,刘秋宏在基本上没有竞争的情况下一直领滑,越滑越快,“我只想自己的成绩能更好一些,为下一轮占一个好的道次。”

    激动的心情让刘秋宏难以平静,她希望这种兴奋的状态能让自己更容易地找到大赛的感觉。

    女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将在2月13日举行,中国选手李坚柔将与方塔娜和韩国选手沈石溪一组,500米并非主项的李坚柔出线形势严峻。而刘秋宏和范可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会遇到太强的对手。

    本报索契2月10日电

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铆劲四年终于爆发
迟来的奥运首秀让刘秋宏兴奋不已
沪上足球无奈 易帜本无所谓对错
保罗伤愈复出 快船创造历史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