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2013年中国十大科普事件揭晓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15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邱晨辉)近日,中国科协对外公布了2013年度中国十大科普事件评选结果,神舟十号太空科普课等入选。该评选工作由中国科普研究所组织,全国主要科技媒体、相关科研机构和职能部门的专家学者参与。

    十大科普事件分别是:神舟十号太空科普课,激发全社会的科学热情;中国科学家首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普大奖,激励广大科普工作者;《十万个为什么》第六版面世,院士与30家媒体共话科普创作;PX项目公众争议不断,科普促进危机化解;我国第一个科学家群体展亮相国家博物馆,展示“科技梦—中国梦”;嫦娥三号落月,引发新一轮的航天热;“王麦林科学文艺创作基金”成立,鼓励科普创作;百余院士签名“抵制迷信”公开信,备受社会关注;“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活动,引起强烈反响;3D打印走进公众,影响未来。

研究生师徒关系困境如何突围
研究生培养不能忽略过程管理
安徽淮南:小戏迷的寒假生活
教育部:3到5年解决县镇学校大班额问题
72万名科技特派员成为职业农民的先锋队
2013年中国十大科普事件揭晓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