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公安部:重点打击“保护伞”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0日   11 版)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记者骆沙)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广东东莞部分娱乐服务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问题被曝光后,公安部立即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重点打击卖淫嫖娼活动的组织者、经营者及幕后“保护伞”。

    2月9日以来,各地查处卖淫嫖娼治安案件1300余起,查破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和组织淫秽表演等刑事案件181起,打掉涉黄犯罪团伙7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01名,停业整顿涉黄场所2410家。

    在此期间,四川省公安机关相继侦破泸州“新皇池水疗会所”组织卖淫案、南充“盛誉养生会所”组织卖淫案,法定代表人赖某、组织者张某等7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此外,湖北省武汉、黄石两市公安机关打掉组织、容留、介绍卖淫的武汉“时代会所”、尼斯酒店“景森会所”、黄石天泽大酒店“丽宫SPA会所”,组织者、经营者严某、余某、李某等13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悉,2011年以来,公安部持续不断地组织开展扫黄扫赌“无声风暴”专项行动。今年元旦前,公安部相继捣毁了一批涉黄场所和窝点,破获了辽宁沈阳舒某等人特大组织卖淫团伙案、内蒙古通辽“丽水国际洗浴中心”组织卖淫案、广东湛江梁某容留越南妇女卖淫案、陕西榆林“国会王朝KTV”组织卖淫案、安徽芜湖董某等人组织未成年人卖淫团伙案等一批涉黄大要案件。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吸取东莞涉黄问题教训,严查涉黄场所窝点,决不允许丑恶现象蔓延成势。娱乐服务场所凡涉及卖淫嫖娼和色情表演、聚众赌博、吸贩毒、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的,要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扫黄在正月
公安部:重点打击“保护伞”
哈尔滨牡丹江等地开展“扫黄扫赌”行动
“这次是动真格的”
打击“黄赌”专项行动首轮清查抓获嫌疑人92人
汪玉凯:清理干部已有住房是实施官邸制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