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大同铁路公安多举措保春运安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0日   06 版)

    本报讯(任海军)整个春运,刘建平几乎都没离开过车站候车室。第一天查票,他看着春运返乡的农民工扛着行李回家过年;春运结束,他又在候车室里目送同一批人登上外出打工的列车。作为山西省大同铁路公安处大同车站派出所客运值勤丙班的队长,刘建平春运期间的主要任务就是严查倒卖火车票的违法活动。

    2月12日,刘建平和民警张谦在大同站第二候车室内例行客票调查,他们发现旅客陈平波的车票是从别人手中高价购买的。经询问,陈平波购买高价票的地方就在大同市区的玄东花园小区。发现线索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该小区,将涉嫌倒卖有价票证的违法嫌疑人乔润生抓获。

    春运期间,大同铁路公安处大同车站派出所开展类似的客票调查2100余次,通过严厉打击倒卖车票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维护重点部位旅客秩序,严防“三品”进站,维护站周良好治安秩序,确保了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警力530余人,查获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化工品360余件,打击处理站区滋扰人员21名。

春运变化折射国家发展历程
候车室里有位“李妈妈”
安徽:委托第三方监测学生课业负担
企业信任度创2008年以来历史新高
单独两孩政策陆续“呱呱坠地”
出川列车上发布招聘信息
大同铁路公安多举措保春运安全
福州:5万志愿者参与“清剿火患”
盐城:星级饭店消防管理规范出台
重庆綦江:专项整治消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