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记者手记

赚了一把离乡人的乡愁钱

本报记者 马富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4日   09 版)

    石嘴山创业青年赵刚一个小小的尝试,引发了网络上对大武口凉皮——这一地方传统小吃的推崇。一时间,在网络世界,大武口凉皮声名鹊起,赵刚也赚得盆满钵溢。

    在赵刚空前火热的凉皮生意背后,我们不难看出,这种火热的背后,是一个小小的营销手段的创新引发人们对过去岁月的怀念,对浓浓乡情的回味。

    在赵刚网络营销凉皮的主要客户群中,青年占绝大多数。这些青年大多常年只身在外工作,在他们的生活里,故乡的一草一木,包括儿时经常吃的美食已然遥远,而这些,恰恰是构成一个人怀有美好记忆的童年时光的主要元素。

    再说,青年的工作生活已经完全融入网络世界,在社会群体中,青年对网络最熟悉,也是网络购物的主要群体。从这个意义上讲,对大武口凉皮情有独钟的李大伟,是一个真实的个体,也是怀有深深故乡情的一个青年群体的代表。

    赵刚网络营销凉皮的成功,与其说是商业销售创新的回报,不如说他巧用网络媒介,用凉皮这个传统小吃,大大赚了一把离乡人的乡愁钱。

微信平台“不鼓励” 创业者下步怎么走
创始股东的家庭危机影响公司利益
当传统凉皮遇上网络营销
赚了一把离乡人的乡愁钱
福建宁德:多项举措扶持回乡创业大学生
“60后钢管舞阿姨”舞出自己的精彩
微校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