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调查显示超六成企业新年扩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4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周凯)蠢蠢欲动的职场人士,将在2014年获得更多机会。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于近日发布《2014年中国企业招聘趋势调研》,较之2013年的招聘趋势,2014年,有更多企业计划增编,而计划减员的企业,相应减少。

    本次调研超过1000家企业提供2014年人员变动计划,其中,65.4%受访企业计划增编,较之2013年招聘趋势,增长6.6%;计划减员受访企业为17.3%,较之2013年,减少8.8%。

    延续2013年趋势,在计划增编的企业中,销售依然是民企、国企和外企需求量最大的岗位。需求量居次的岗位,呈现不同特质。研发能力相对偏弱的民企和国企,目前更急需研发人才;外企兼具研发实力及品牌影响力,现阶段以继续提升产能为主,因而更需要生产制造人才。

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箭已离弦
谁在操纵互联网
反垄断“老虎、苍蝇一起打”
调查显示超六成企业新年扩招
中国企业为何难登可持续排行榜
一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