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3中国十大影响力法治案例”揭晓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4日   03 版)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实习生陈骁 记者庄庆鸿)“2013年度法治发展综合评估项目成果发布会”昨日在京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权国务院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有关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的决定》等十项立法获评2013中国十大法律制度建设成就。“政法往事的亲历者与塑造者”刘复之等人物获评2013中国十大影响力法治人物。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李某某等五人强奸案,海南校长带幼女开房案,浙江张氏叔侄强奸再审无罪案等获评2013中国十大影响力法治案例。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法治中国”正式写入党中央文件等十项新闻获评2013中国十大法治新闻。

    据悉,“2013年度法治发展综合评估”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检察日报社等单位共同举办并发布。

一项城管评奖被指涉嫌“圈钱”
罗亚蒙回应“收钱给城管评奖”质疑
中原“煤老虎”李永新落马记
北京:全国“两会”司机被要求不开“特权车”
“2013中国十大影响力法治案例”揭晓
一学者呼吁设立“传播淫秽物品、
色情信息危害未成年人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