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谭旭东出版《儿童文学的多维思考》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5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桂杰)“现在很多人在进行阅读推广、品书荐书的工作。但它们越来越商业化,越做越功利性,最后,可能把本来很信任的读者给赶跑,使儿童阅读推广进入死胡同。”儿童文学作家谭旭东在微博上表达他对儿童文学的看法。日前,他对儿童文学系统思考的理论著作《儿童文学的多维思考》结集出版,共有18万字,为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这部著作不但对百年儿童文学创作的发展进行了清晰的梳理,更让人看到当代儿童文学的思潮和流变,感受到儿童文学呼应时代的精神脉动。书中还对儿童文学的美学品质、儿童文学应有的美学追求与文化价值进行了论述和定位。此外,还对儿童文学的文化属性进行了深度的分析,也对儿童文学出版、阅读文化的现状与走向作了准确地分析与解读。

贾大山作品:给浮躁的社会添点清凉
2月阅读季:畅销榜热了国计民生
学术意义上的“中日对视”尚需努力
雾霾与你我息息相关
三毛佚作《你是我不及的梦》首次结集出版
谭旭东出版《儿童文学的多维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