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陈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7日   12 版)

    微博终于盈利了

    新浪25日发布201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透露,去年第四季度微博实现了300万美元的营业利润,这是微博首度实现盈利。另有消息称,新浪微博将于第二季度在纽交所上市。新浪高层此前透露,微博上市将在盈利之后,这一前提目前已经实现。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新浪已聘请高盛和瑞信帮助其微博业务上市做准备,计划募集约5亿美元的资金。

    终于等来了微博盈利。而且偏偏是强劲对手微信出现、微博与阿里打通接口、用户对微博用户好感下降的今年。为什么呢?

    未经同意不得向Email里发广告,你赞成吗?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其中,禁止利用互联网等发布或变相发烟草广告;教育培训广告不能说保证升学、考试通过;不得在针对未成年人的大众媒介上做药品、医疗、网游广告;未经当事人同意,不得向其手机或个人电邮发广告等内容引起热议。

    我们都反感一打开邮箱就看到广告,但除了一纸法律,还要有行业自律。

    欧盟将调查Facebook巨资收购WhatsApp

    欧盟监管机构表示,Facebook收购WhatsApp的交易可能在欧盟地区触发广泛的隐私调查。欧盟隐私监管机构数据保护工作组由欧盟各国的隐私官员共同组成,该工作组负责人表示,他们之所以准备对此展开调查,主要担心的是,当用户下载WhatsApp后,该应用会从用户通讯录中提取信息,并将这些数据用于完全不同的目的。

    看来,欧盟对美国的隐私信息监听事件仍心有余悸,这种不信任已经到了民间公司的层面。

    朋友圈分享的文章你读了吗

    调查发现,网络上那些分享次数较高的文章,可能真实的阅读率并不高。被转发数与文章点击量确实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对于文章阅读率来说却不一定相关。其主要原因是,转发分享这类操作主要在移动设备上发生,人们在移动设备上并不会花太多时间去阅读。同时,调查还发现,人们最喜欢转发的是那种“看标题就明白的新闻”,这类新闻多半也不需要点击阅读全文。就文章内容来说,那些开心的或者怀旧的文章更容易被分享。另外,这一现象也有心理因素:“人们觉得这么多人都分享,那么我也应该转发一下。”

    其实,阅读和环境有关,电子屏幕也许更适合浅阅读,看着电子屏幕的确读不下去名著。

    猎豹免费校园神器发布

    猎豹免费WiFi2.0-校园神器支持90%以上的校园网。据了解,目前国内大部分高校所采用的校园网客户端会限制一号多用,同一宿舍学生无法共享同一个校园网账户。即使电脑系统本身提供了一种WiFi共享机制,校园网客户端通过检测会对其进行限制不允许打开WiFi共享。而该神器就能将电脑瞬间变成免费WiFi,从而让手机、PAD等无线设备免费上网。而且,一个寝室的同学不用每人都办理校园网套餐,可以共享同一校园网账号,从而帮助学生减轻经济负担。

    虽然不知道学校会不会禁止,但明显学校的规定已经满足不了学生多设备上网的需求。

    声纹识别或成安全认证领域新玩家

    除去指纹、人脸、视网膜、虹膜等方式外,最近通过人的声纹来检验真实性的方式也开始走进公众的视野。它不同于“语音识别”,任何两个人的声纹图谱都有差异。目前,国内已有公司利用声纹创业。例如时代亿宝与淘宝就正在合作,为阿里巴巴的产品设计一些应用场景,并为了保证安全性提供保赔方案。此外,成本也是支付类企业考虑声纹的一项重要原因。所以,虽然声纹验证有着仿冒难度大、无法盗取、不涉及隐私、识别成本低等这样那样的优点,但如果开发商不能很好地平衡上下游产业链的利益关系,那么它也就难以真正进入大规模使用阶段。

    有用户问,如果有人感冒了怎么办?不过,怎样更方便、更低成本、更安全是互联网企业孜孜不倦追寻的目标。

中国科学家实现灵长类动物基因定向敲除
游戏神器让“技术宅”拿到了高分
苹果首席设计师的故事
大学生微博销放心肉
互联网创业的节奏为何如此重要
可穿戴设备:前景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围脖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