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01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

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现象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01日   03 版)

    本报北京2月28日讯(记者崔丽 王梦婕)全国法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第二次大会,今天上午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进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和广大干警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最坚决的意志、最坚决的行动扫除司法领域腐败现象。

    周强指出,近年来人民法院受理案件数量越来越多、案件标的额越来越大、案件涉及的利益关系越来越复杂,法院干警面临的诱惑和考验也越来越多。各级人民法院要按照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的部署,切实落实好惩治和预防腐败各项任务。要依法惩治发生在食品卫生、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和商业贿赂犯罪,切实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周强强调,要把从严管理落实到位,在执法办案各个环节设置隔离墙架起高压线,严格执行“过问案件全程留痕”、“遇到干扰及时报告”等制度。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司法腐败现象,把从严查处落实到位,对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玷污法官荣誉的干警决不养痈遗患,坚决清除出队伍。各级人民法院要切实加强组织纪律教育,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湛的队伍。

贵阳公交车燃烧 政府信息迟缓致公众疑问丛生
南京“在医院殴打护士的干部夫妇”被停职
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现象
污染环境罪案件数涨3倍 97人获刑
探索新型育人模式 打造“领创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