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青年态度

过半青年网民“点蜡烛”支持政协全体默哀

本报记者 庄庆鸿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04日   T03 版)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前全体起立为在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中遇难的同胞默哀。

    中青舆情监测室抽样分析了2000条18~45周岁青年网民发表的信息。统计显示,超过9成青年网民为此举叫好。

    54.0%的青年网民对“政协委员集体默哀”最多的评论不是任何语言,而是一个网络符号:点燃的蜡烛。“点蜡烛”表达的默哀之声。

    另有30.2%的青年网民表达了对中国最高议政平台“尊重生命”的认同。网民“猎人在家”说:“对生命的尊重有进步,就值得肯定。”

    悲伤也未冲垮思考。13.7%的青年网民开始反思暴恐事件发生的原因,并呼吁政府部门“当有所为”。网民“猜心”呼吁:“人大代表要及时研究出法律制度,严防恐怖事件的再次发生,严厉打击恐怖分子在我们国家的各类恐怖活动,压缩他们的生存空间。”

代表委员“上网迹”
51.0%受访者希望两会代表多说真话少说套话
舆情共振
过半青年网民“点蜡烛”支持政协全体默哀
全面放开二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