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国“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座谈会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05日   07 版)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3月4日,中央文明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座谈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积极构建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制度,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志愿服务,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是加强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志愿服务的根本任务,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切实加强道德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要把社区作为经常性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场所,扎实开展“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人们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搭建平台。要全面推行志愿者招募注册制度和培训管理制度,完善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星级认定、嘉许、回馈等激励保障机制,加强政策法律保障机制建设,推广“社会工作者带志愿者”的活动方式,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

    会议强调,要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出一批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引导人们以志愿服务的方式立足岗位学雷锋、走上社会学雷锋,以志愿服务制度化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

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
越是悲愤之时 越要团结一致
全国“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座谈会举行
中石化启动“爱心加油站”志愿服务活动
云南各界沉痛悼念“3·0l”事件死难者
政府与市场:无大小之辨 有效率之别
“蔚蓝力量·关爱海洋”青年微公益行动启动
三星GALAXY PRO系列颠覆规则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