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云南各界沉痛悼念“3·0l”事件死难者

多国驻华使领馆向云南人民表示慰问,强烈谴责暴徒恶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05日   07 版)

    本报昆明3月4日电(记者张文凌 通讯员刘春媛 何易泽)今晚21时,昆明“3·01”事件遇难者、因公殉职人员家属代表、参战公安民警、一线医务工作人员、昆明铁路局职工、见义勇为群众和市民代表来到市级行政中心广场静静肃立。21时12分,全体人员向遇难者默哀。随后,在沉重、肃穆的音乐中,昆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昆明铁路局相关领导等参加人员依次敬献鲜花。

    3月1日晚,在昆明火车站发生了严重暴力恐怖事件,29条无辜的生命骤然消逝,143人受伤。事件发生后,连续几天社会各界人士以不同形式向遇难者哀悼祭奠。昆明圆通寺僧人和佛教信众在金牛塑像前举行法事活动,告慰逝者亡灵。

    截至3月3日17时,共有美、英、意、德、澳、匈、日、泰、柬、菲、法、俄、越、孟、加(拿大)、韩、比(利时)、印(度)等19个国家驻华使领馆及港澳特区政府驻内地机构致函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或来照会及来电,对3月1日发生在昆明火车站的暴恐事件造成大量无辜民众伤亡表示痛心和震惊,对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慰问和最深切的同情,并强烈谴责这一令人发指的恶行。

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
越是悲愤之时 越要团结一致
全国“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座谈会举行
中石化启动“爱心加油站”志愿服务活动
云南各界沉痛悼念“3·0l”事件死难者
政府与市场:无大小之辨 有效率之别
“蔚蓝力量·关爱海洋”青年微公益行动启动
三星GALAXY PRO系列颠覆规则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