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05日   03 版)

    @团西安市委工作人员近日赴秦岭北麓楼观台九年制学校举行“同城同心,能帮就帮”关爱留守儿童助学金发放活动。来自周至县楼观台九年制学校、骆峪九年制学校的50名山区留守儿童每人得到由苏宁电器提供的400元助学金。据悉,助学活动自2012年开始,每人每年400元,一直到小学毕业,截至今年,已经连续开展3年,累计发放现金6万元。

    @团福建泉州市委围绕“中国梦·家乡情”主题,集中在一二月部署开展“2014共青团联系服务农村青年月”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一次关爱慰问活动、一次政策宣讲活动、一场青年文化活动、一次家园清洁行动、一次创业交流活动和一次联系走访活动,进一步活跃基层团组织工作,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团组织组织、服务、引导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扩大工作有效覆盖面。

    @团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委近日联合有关部门,举办2014年度“春风行动”大型就业招聘会。招聘会当天共有80多家大中小微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201个,岗位涉及管理、财务、文秘、销售及技术工等多项工种,可同时满足个体工商户、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多类群体的就业需求。共有3000多名务工青年参加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956人。

    @团黑龙江伊春市委近日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大会。参加会议的人员通过填写民主评议表的方式,对团市委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民主评议,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团福建晋江市委日前启动新媒体“青春党建”工作,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联合第三方运营商打造“掌上青春”团建项目,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党团讯息,在主板块“晋江共青团”微博、“晋江共青团”微信和“晋江青年”网站上,设置青春党建栏目,针对不同类型青年,涵盖非公企业、社区、机关、学校等,发布党建动态和其他地方先进的做法和经验。

    @团安徽和县县委近日组织实施“青春建功美好乡村”行动。活动以开展一次主题教育、举办一次青年就业创业培训、组织一次青年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实施一次青春关爱行动、树立一批青年先进典型、筹建一批农村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夯实一批农村青年组织等“七个一”为主要内容,旨在动员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先锋队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美好乡村建设的进程,带头成为全县“美好乡村”建设行动的积极参与者和突出贡献者。

政协提案切中中国足球顽疾
北京打破广东季后赛横扫节奏
孙杨无缘浙江最佳运动员称号
上海:探讨团组织与青年自组织如何相处
江西:单亲家庭青少年权益保护刻不容缓
江西开全国先河
援助单亲家庭未成年子女
团情微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