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蔚蓝力量·关爱海洋”青年微公益行动启动

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资助海洋微公益项目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05日   07 版)

    本报北京3月4日电(记者崔丽)由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中国海油团委、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发起的“蔚蓝力量·关爱海洋”青年微公益行动日前在京启动。自即日起至4月27日,主办方将面向全国青年志愿者及团队、社会公益组织征集有关中国海洋保护和开发的微公益实践项目。

    活动最终将评选出10个微公益项目,并根据项目情况,由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为每个项目提供不超过5万元的资金支持。

    志愿者(社团)可登录“中青公益·国家志愿者公益服务支撑平台”(http://www.zqgongyi.org/)的专题网页查询详情并在线申报“公益计划”(具体参与方式详见专题网页)。海洋环保实践、海洋知识科普、海洋生态保护等项目均可以申报。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本次“蔚蓝力量·关爱海洋”青年微公益行动旨在通过创新青年志愿活动形式,增强公益活动对青年的吸引力,进一步引导青年关注海洋、热爱海洋,激发青年海洋公益热情,以实际行动参与建设海洋强国。据中国海油团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主办方希望通过组织开展“微公益”行动,对青年志愿者力所能及的海洋微公益计划进行小额资助,一点一滴汇聚起“蔚蓝力量”,并通过青年人的海洋公益实践行动,潜移默化地传递海洋环保和科学开发的理念,增进社会公众的海洋意识。

    为保证活动的公平公正,主办方将邀请公证机构对评委会投票进行监督和公证。最终获得资金支持的海洋微公益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也将在官方网站上实时通报项目进展,接受公众的监督。

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
越是悲愤之时 越要团结一致
全国“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座谈会举行
中石化启动“爱心加油站”志愿服务活动
云南各界沉痛悼念“3·0l”事件死难者
政府与市场:无大小之辨 有效率之别
“蔚蓝力量·关爱海洋”青年微公益行动启动
三星GALAXY PRO系列颠覆规则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