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每日声音

北上广护照先免签?

本报记者 徐霄桐整理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05日   T04 版)

    代表委员说:

    中国护照含金量低,北上广可以单独和外国谈

    ——据央广网3月4日消息,全国政协委员左烨说:中国公民的护照含金量低,免签国非常少,所以很多所谓“精英人士”移民也算其中一个原因。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有的地区人均GDP超过两万美元了,可以按地区跟他们谈,如北上广深、天津、重庆,这些地方可以免签多少,对待的政策可以有一些差别。

    网民专家议:

    护照是主权国家的标志。

    ——3月4日,腾讯微博用户“味三”说:什么是护照?护照是一个主权国家发给其本国公民出入国境和在境外旅行、居留的证件,以证明其国籍和身份。北上广深有资格谈?简直是国际玩笑,一些代表委员的素质亟待提高。

    北上广也有穷人。

    ——3月4日,腾讯网民“PASA”在央广网新闻跟评称:北上广也有穷人,不如国家专门设计个“有钱人护照”,然后让政府去谈持“有钱人护照”的直接免签。

    把人分成了三六九等

    ——3月4日,凤凰网网民“你懂的1111”新闻跟评称:应该一些城市发一等护照 二线发二等 三线四线发三等,城乡加农民工发四等,少部分人可以发特等。特等护照全球免签,一等发达+旅游圣地……末等就战乱+贫穷。想把人分三六九等就应该这么弄,政协委员就是不一样,反映出有钱人的心声。

反腐是全国人大代表最关注的话题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同地任职平均31年
银行“大佬”躲不开余额宝
究竟要我说多少遍,我真的用支付宝!
谁说的你去问谁
在外面不敢说自己是环保部司长
北上广护照先免签?
2014年审计绝对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国产飞机的事故率并不比国外高
中青在线推出视频《代表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