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0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每日声音

人社部研究公务员涨薪?

本报记者 徐霄桐整理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06日   T03 版)

    代表委员说:

    公务员薪酬改革正在研究当中

    ——3月5日下午,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人社部副部长何宪回应公务员涨工资话题称:公务员薪酬改革正在研究当中。

    网民专家议:

    先减人,再增效,之后才是涨工资

    ——3月5日,新浪网网民“辽河王子”新闻跟评称:应该先研究一下公务员的办事效率问题,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去考,这说明公务员的待遇还是比较好的。先减人,再增效。之后才是涨工资。纳税人的钱,不能乱花。

    当地经济搞好了,一起涨工资

    ——3月5日,腾讯微博认证为“山西省晋城市总工会新闻中心主任”的用户“媒体人田丰”在微博上表示:GDP涨,CPI涨,公务员工资也应涨。如何涨?我认为应依据当地最低工资线,再根据级别和岗位及地域差异设置一个合理的参数,一个简单的乘法工资就出来了。这样既透明,也便于监督。只要共同努力把当地经济搞好了,就能一起涨工资。套一句广告词:“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总额变动不大,绩效激励调动工作积极性

    ——新浪微博用户“华图齐麟”3月5日发微博称:公务员薪酬制度应该纳入社会分配中来,虽然政府部门有一定特殊性,但公务员也是劳动者,加入一定的绩效激励可以调动公务员的工作积极性,总额变动不大,只是让优秀的人拿的更多,让懒散的人干不下去。当然这需要制度的保障,可以聘请专业HR制定一下。

    中青舆情监测室发布,话题选自“360全国两会新闻热搜词”。

至少98名代表委员在各级深改组任职
牛部长谈奶
9成代表参会有备而来
55.1%受访者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在”
代表委员“死磕”嫖宿幼女罪
95.6%青年网民承认达不到“安全感工资”标准
人社部研究公务员涨薪?
舆情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