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3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每日声音

北京房价肯定下降?

本报记者 徐霄桐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07日   T04 版)

    代表委员说:

    北京市区的房价肯定要下降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接受《京华时报》采访时说:北京市区的房价肯定要下降,一是供应量加大了,特别是保障性住房。二是房地产结构发生变化。河北、燕郊房价是不是会上升?这个也没有普遍性的结论。比如将来北京有些功能纾解出去了,就没有必要在那儿买房了,功能纾解出去了,就可以在河北住,在河北上班了。

    网民专家议:

    先解决通勤问题

    ——腾讯微博认证为“中国商业运营联盟秘书长”的用户“葛铮”说:先解决通勤问题吧!几百万人在河北,天津,北京,像洪水一样的早晚涌进涌出,想想就头疼!别凭空臆想了!先问问老百姓会这么做吗?

    为什么地价仍然居高不下

    ——3月6日,复旦大学副教授蒋昌建在人民微博上点评:总体上房源供给多了,供求矛盾能够缓解了,为什么地价仍然居高不下?房价会不会降?要听市场的话,也要听市长的话,归根结底,还是要听_____的话!这个空,恐怕只有让实际情况去填。

    好空气和低房价不可兼得

    ——3月6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在新浪微博上说:北京的空气肯定要变好,北京的房价肯定要下降。我觉得,两者不可能并存。解决北京人口压力的唯一出路是,限制盖楼,而不是限制房价。一方面死活要限制人口,一方面又大规模造楼。这种玩法,实在看不透。

    中青舆情监测室发布,话题选自“360全国两会新闻热搜词”。

本报记者 徐霄桐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3月07日 T04 版

空气最差城市全国人大代表12%来自高污染行业
受访者最希望取消准生证
餐桌抢了会桌的戏
晒权力清单 让腐败断奶
环保部长说灰霾在减轻
92.8%青年网民不认同
北京房价肯定下降?
政府购买岗位助农村毕业生就业
舆情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