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0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两会茶余

人大代表爱看《之江新语》

本报记者 王晶晶 张国 林衍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09日   T04 版)

    10天的会期,代表委员们除了关心国家大事,平时会看什么书呢?

    金台饭店里贵州团和福建团的人大代表最爱习近平总书记的《之江新语》,这本书是他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为《浙江日报》“之江新语”栏目撰写的232篇短论集。一名工作人员说,这几天卖得最多了。《论语》和《普京传》也很畅销,有的代表偏爱养生秘方和贝克汉姆的《贝影》,还有代表给孩子买了漫画书。而住在北京饭店的香港团,更喜欢买“中国经济趋势”、“蓝皮书”等出版物。

    北京国际饭店里住的是医卫、教育、文艺、工商联等全国政协委员。这里最畅销的是莫言长篇小说集,350元一套,有委员买完书后专程去找莫言委员签字。

    一天,两位委员在会场里议论:“没觉得多好,就是产量大啊。”“他这个主要是写山东高密,王安忆的也挺好(王安忆委员也住在这栋酒店里)。”后面这位来自检察系统的委员说完,还给对方推荐了一本描写四川甘孜地区的非虚构叙事作品,此时放在他面前的,是一本关于忽必烈的文学作品。

团中央提案聚焦“净化青少年上网环境”
再不松绑 中国创造或将胎死腹中
人大代表爱看《之江新语》
大国企成新一轮产能过剩制造者
政协委员“转会”记
森德 康舒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