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22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我海空力量赶赴疑似海域 澳方搜索仍无发现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22日   02 版)

    3月21日,“雪龙”号离开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码头,前往执行搜寻马航失联客机任务。当日,“雪龙”号在弗里曼特尔码头进行紧急补给后,启程前往发现疑似马航失联客机碎片的海域,执行搜寻任务。

    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摄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搜寻工作已进入第14天。中方海空力量正赶赴南印度洋疑似发现失联客机残片海域展开搜救。澳方21日再次派出飞机赴相关海域搜寻,但仍未有任何发现。

    国家海洋局21日宣布,部署距离疑似海域最近的我国“雪龙”号科考船前往开展搜寻。在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码头进行紧急补给后,“雪龙”号已于当地时间21日18时21分启程。据“雪龙”号船长王建忠介绍,“雪龙”号距离疑似海域最近处也有约1430海里,赶到那里大约需要4天时间。

    当天上午,中国空军2架伊尔-76飞机和1架运-8飞机从海南三亚急赴马来西亚某空军基地,从那里转赴澳大利亚,前往相关海域执行搜救任务。

    中国空军前方指挥组组长刘殿君也介绍说,这次转场境外执行搜救任务,是根据国家海上搜救中心和马来西亚有关方面的统一安排。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空军3架飞机飞抵马来西亚某空军基地后,将根据马航失联客机搜救任务的现实需要和搜救区域的新变化,不断提高搜救行动的针对性。

    当天,澳大利亚出动了3架“猎户座”海上巡逻机,一架民用庞巴迪飞机,美国海军的“波塞冬”侦察机也参加了搜索。但根据澳方公布的最新情况,尽管当天的天气情况比前一天有所好转,可以进行肉眼观测,但仍无任何发现。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紧急情况应对部门负责人约翰·扬表示,虽然目前计划搜索的水域比之前缩小了很多,但仍有2.3万平方公里,加上水文气候条件极为复杂,搜索工作难度较大。海事安全局准备在相关区域进行多次搜寻,并根据水流方向等条件随时调整区域范围。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20日说,美方将根据实际需要随时调整对搜寻力量和装备的部署。现在美军正使用具有远程空中搜索优势的侦察机作为重点手段。柯比重申,美方将继续调动一切可用资源协助马方的搜寻工作。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说,对于在印尼领土上开展的搜寻行动,印尼外交部和军方将分别给予外交和安全许可。

    柬埔寨首相洪森21日表示,在没确认找到飞机之前,柬方的搜寻行动不会停止。如有必要,“柬方欢迎中国或马来西亚参与合作在柬境内进行搜寻”。

    针对有关失联客机机长扎哈里在航班起飞前曾打过“神秘”电话的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乔哈里·叶海亚21日在吉隆坡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相关调查正在进行。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当天也表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已通电话,英方表示将尽力为搜救失联客机提供支持。目前正在印度洋的英国皇家海军舰船正在赶赴目标海域协助搜救。

    希沙姆丁还说,他将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通电话,请求美方提供更多先进的专业设备,包括水下声波定位设备和深海打捞设备等。

    希沙姆丁还介绍说,乌克兰方面已经确认,没有从飞机上乌克兰乘客的背景调查中发现问题。

    相关文章:

    我空军3架运输机将展开海外搜救行动

    图片新闻

我海空力量赶赴疑似海域 澳方搜索仍无发现
今年国家计划招聘六万名特岗教师
南通“巾帼挽霞”:“小老人”帮助“老老人”
武汉:爱心服务“存取制度”壮大志愿者队伍
孟建柱:着力解决人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学生也可进入高校学术委员会
2月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2627起
团组织为青年教师搭建学术平台
“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精品报告进校园启动
普京签署克里米亚入俄条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