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水利公益宣传走进小学校园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25日   05 版)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李松涛)“自来水安全吗?”、“这么缺水,为什么不把海水淡化?”在北京市二里沟中心小学,小学生们不停地举手提问。当天,水利部将水利公益宣传活动带进了小学。

    在此次“亲水知水爱水”活动中,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副主任、市教委节能减排专家组、北京市绿色环保宣讲团成员何建平来到北京市二里沟中心小学,向小学生们讲述我国水资源现状和节约用水的知识。

    每年3月22日~3月28日是中国水周,今年是第27届。据何建平介绍,我国每年的缺水造成工农业损失3500亿元。北京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170立方米,严重短缺。在家庭用水中,淋浴用水占34%,厕所用水占26%,衣物洗涤占22%,这三项占家庭用水量的82%,生活习惯稍加改动就能改善水资源利用状况。

北京:占道停车特许经营能否有效治“堵”
邯郸:一个重工业城市的发展迷思
中荷共建首个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水利公益宣传走进小学校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