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海南

团中央启动第三批分享团走基层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25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任明超)“是什么力量支撑你坚持十多年从事志愿服务?”“可能更多的是内心深处对中华历史文化的热爱。”张鹏回答。

    “听了你的故事,知道你在部队获得了很多荣誉,你将来还有什么目标?”“作为一名中国军人,刻苦学习、苦练本领没有止境。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是我们的强军目标,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每个人不懈地努力。”曾昇铨说。

    这是3月24日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上,大学生与团中央第三批走基层分享团成员交流互动的热烈场面。活动现场,长期从事志愿讲解服务的北京同仁堂药材参茸投资集团综合办公室主任张鹏,苦练作战技能的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学员曾昇铨,立足岗位、自学成才的中航工业黎明工装制造厂高级技师洪家光,大学毕业后返乡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山西柳林县普惠桑蚕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天柱4名分享团成员,同150多名大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分享团成员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让在场的每个人都近距离感受到了青春的热情、梦想的力量和奋斗的价值。

    据了解,“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活动自去年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基层团组织的积极响应和团员青年的热烈欢迎。为此,团中央组建了第三批“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走基层分享团,深入校园、企业、社区(街道)、乡村等基层单位,讲述青春故事、分享人生感悟、沟通交流思想,引导青少年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勇于追梦、奋斗圆梦。同时,团中央还对今年继续深化这项活动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团组织通过组建分享团走基层、普遍开展主题团日、“身边好青年”推选、广泛运用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开展宣传等方式,使活动进一步深入基层,影响带动更多青少年。

    近期,团中央第三批分享团将分组前往山西、福建、安徽、河南、内蒙古、宁夏、新疆、青海、西藏等省区,继续开展巡回分享活动。

在荷兰海牙核安全峰会上的讲话
打开欧洲之门 携手共创繁荣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提前商业化
中美正在合作需要合作和能够合作的领域更广阔
马来西亚:MH370航班在南印度洋坠毁
团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
团中央启动第三批分享团走基层活动
南京邀百名青年大使“测试”青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