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团中央机关举办第四十七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

新媒体律动新青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26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3月21日,在团中央机关团委举办的第47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与团中央机关年轻干部围绕“新媒体和共青团”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共青团运用新媒体工具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的模式。

    交流会上,腾讯公司微博事业部的新媒体从业人员以“三微驱动”为主题介绍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来自团广东省委的同志从省级团委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工具推动共青团工作的角度分享了实践经验和工作思考。在全面了解新媒体技术发展趋势和实践运用之后,年轻干部展开深入交流。

    “不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掌握运用新媒体,团组织就无法跟上青年、融入青年,更谈不上团结青年、引领青年。”团中央宣传部的李辉曾在山西省太谷县驻点,他结合驻点期间通过开设“太谷共青团”微信公共账号推动团县委工作的经历,谈起对新媒体的认识和体会,“团组织要主动运用新媒体,不仅在渠道、载体上实现与青年习惯的对接互通,更要在内容、表现形式上实现与青年偏好的有机融合。要坚持‘主动引导’,而不是‘简单迎合’,更不能当青年的‘尾巴’。”

    团中央办公厅刘远超认为,共青团使用新媒体应该做到思想引领和生活服务两种功能相结合,特别要注重引导内容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通过新媒体工具将这种力量进行放大,以此实现青年对共青团的接纳和认同。团中央少年部挂职干部秦涛认为,团干部应该积极运用新媒体思维,努力做正能量的释放者,而不仅仅是传递者。

    在年轻干部热烈发言后,周长奎与年轻干部进行了交流。

失联航班乘客家属前往马来西亚大使馆表达诉求
习近平指示即派我国政府特使赴马处理马航客机失联事件
马方公布MH370坠海部分细节
书写“核”世纪的“和”历史
新媒体律动新青春
两名北京青年志愿者的支教生活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山西
“我的寝室我的家”
第22届中国国际青年时装设计师作品大赛决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