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顶尖数学期刊再发大陆学者论文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27日   06 版)

    本报讯(冯惠涛 记者张国)时隔十余年之后,瑞典皇家科学院出版的国际数学顶尖杂志《数学学报》(《Acta Mathematica》)再次刊登了大陆学者的论文。该刊在3月出版的2014年第1期杂志中刊登了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张伟平院士与法国巴黎第七大学麻小南教授合作的论文。

    张伟平和麻小南此次在论文中运用解析局部化的思想和技巧,解决了著名数学家、法国科学院院士维尔格尼在2006年国际数学家大会报告中提出的非紧空间上的几何量子化猜想。

    《数学学报》被公认为世界上5份最顶尖的数学杂志之一,致力于刊登“最高质量的数学论文”。每年出版2卷共4期。过去,它曾经刊登过大陆数学家苏步青(1951年)、朱小华与田刚(2000年)的学术论文。

给自主招生改革一点时间吧
摩擦生电不再只是一个理论概念
顶尖数学期刊再发大陆学者论文
全球首期邮轮管理EMBA项目落户上海海事大学
李小团:助学强能 立德树人
郭百岭:双拐走出自强人生
梁洁:留守儿童成“武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