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医疗器械质量万里行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28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李松涛)一个针对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的万里行活动日前在北京启动。这是我国首次对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开展这样的活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司长童敏在启动仪式上表示,2013年,全国医疗器械领域全年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件,但目前监管工作中依然存在不少难点和薄弱环节,比如法规制度体系亟待完善,监管能力亟待提升,技术支撑水平亟待提高,监管信息化建设亟待加强等。他希望能通过相关部门、行业组织、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和消费者共同参与,建立一个立体式的社会共治监管格局,“早发现,早处置”。

    童敏所在的医疗器械监管司成立于2013年,正是为了加强对医疗器械的监管。

    据介绍,该万里行活动将重点在我国医疗器械企业集中的8个省市开展,曝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行业存在的问题。

沈阳一药企状告山东省卫计委案开庭
“不动产统一登记”落地需过几道坎
沈阳市有关部门通报虚报冒领校车补贴情况
医疗器械质量万里行启动
建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长效机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