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2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澳方称发现多个疑似MH370航班彩色残骸

新的搜索区域向东北移动约1100公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29日   01 版)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记者高四维)今天,MH370客机失联事件进入第21天。今晚,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发布当天的第四份声明,称5架飞机在搜索海域发现多个疑似MH370航班的彩色残骸。来自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的新闻发布会消息称,国际调查委员会仍在继续缩小搜索区域,澳大利亚把搜索行动向东北移动约1100公里。

    澳海事安全局称今天的搜寻行动已经结束。搜寻范围约25.6万平方公里。航拍残骸照片将被连夜分析。在搜寻船只定位及发现这些残骸前,不能确定其是否属于MH370航班。

    一架新西兰皇家空军P3猎户座飞机率先报告发现了一系列白色和浅色的物体以及一个浮标。一架澳大利亚皇家空军P3猎户座飞机随后重新定位这些物体,发现海面上漂浮着两块矩形的蓝色和灰色物体。

    另一架澳大利亚皇家空军P3猎户座飞机观测到距该搜寻区域约546千米远的单独区块有很多不同颜色的物体。

    澳海事安全局称,今天的搜寻行动共有10架飞机参与,目前均已离开搜寻区域。搜寻区域周六的天气状况将有利于搜寻行动。中国海事局“海巡01”轮将于周六确认这些残骸的位置。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称,调查人员将对已经检查过的数据进行复查,得到新的数据。新的分析结果显示,马航MH370失联客机的飞行速度比预想的要更快,飞机的油耗也可能大于预期,所以到达的距离也许比我们想象的近。此分析结果已转交给澳大利亚救援协调中心。

    澳海事安全局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澳当局已经把搜索行动向东北移动约1100公里。由于洋流的影响,新的搜索区域仍与过去数周卫星发现疑似物体的区域符合。在此区域找到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碎片的可能性最高。

    根据澳海事安全局的声明,新的搜索区域位于珀斯以西大约1850公里处的海域,面积约31.9万平方公里,水深约2000~4000米,由澳大利亚主导搜寻。搜寻团队已派10架飞机前往搜寻。5艘中国船舰和1艘澳大利亚船舰正前往新的搜索区域。

    澳海事安全局称,美国海军部署了拖曳式声波发射定位器以及“蓝鳍-21”号(Bluefin-21)自动水下运载工具以帮助搜索黑匣子。目前正在珀斯待命。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局长马丁·杜兰称,目前,马来西亚仍然是MH370失联事件搜寻调查的主要负责方,澳运输安全局的主要任务是提供协助。

    希沙姆丁表示,尽管新的搜索区域更靠近海岸,天气状况也更好,但是搜寻行动仍然充满挑战。此前卫星捕捉到的印度洋上的漂浮物体尚未被确认。

    希沙姆丁称,日本也于27日公布了一些卫星图像。该卫星图像显示在珀斯西南方约2500公里处发现了一些漂浮物体。

    希沙姆丁称,马当局正与中国密切合作,共享MH370航班的全部信息。马来西亚正试图寻找能证明飞机坠落的实际物证。马政府已召开会议决定进行一些司法程序,未来会向大家公布。

    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询问MH370机长与副机长此前是否认识,对此,马方称,由于马航工作人员众多,仍需要进行调查。被问及赔偿问题时,马方表示正在与不同的法律主体和家属协商。

    根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即便黑匣子停止发送信号,马方表示将持续搜索黑匣子。在飞机失去联系30天期限来临后,马来西亚将会考虑进行深海搜寻和打捞。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3月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收到澳方关于搜寻区域调整的通报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调整搜寻工作部署。

    目前,中方“海巡01”轮已抵达澳方宣布的新搜寻区开展搜寻。“东海救101”轮、“南海救115”轮、海军“井冈山”舰正在向澳方宣布的新搜寻区搜索前进。空军1架伊尔-76飞机在澳方宣布的新搜寻区搜寻。此外,“海巡31”轮、“南海救101”轮及海军“永兴岛”舰在南印度洋东部海域搜寻。

    据悉,“海巡01”长128米,船上配有直升机、水下机器人、侧扫声呐和黑匣子搜寻仪。

从两国人民利益出发,打造中德利益共同体
让中法关系更紧密更持久更特殊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 文明因互鉴而丰富
澳方称发现多个疑似MH370航班彩色残骸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宁夏
大小兴安岭停止商业性采伐
英烈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