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3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还原伦敦奥运会上夺金后形象——

叶诗文笑称自己的蜡像有点“肿”

本报记者 梁璇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31日   05 版)

    “那时自己确实有些‘浮肿’,要瘦一点儿就好了。”叶诗文指着自己的蜡像笑着说,“因为游泳,头发长期泡在水里就不会很黑,所以这个发色很逼真。”今天,游泳奥运冠军叶诗文出席了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为她举办的蜡像揭幕仪式。

    2013年,叶诗文应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之邀,量身制作蜡像,经半年的精雕细琢后,这尊“身穿中国队服、披着五星红旗的小叶子”,成为刚刚过完18岁生日的叶诗文的成人礼物。这尊蜡像还原了叶诗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金后身披国旗的形象。从身型、眼神、发型甚至她夺冠时脸上的喜悦表情,都惟妙惟肖。“当时测量身体数据和比对头发颜色等过程,花了将近3个小时。”叶诗文说,在制作过程中,她最感兴趣的,莫过于“见识了很多高端设备,包括3D扫描等,很新鲜。”

    谈到让她熟悉的比赛,叶诗文表示,亚运会是今年的重中之重,目前正在备战5月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先晋级再说”。

    据悉,叶诗文的蜡像将与姚明、贝克汉姆和科比等众多国内外运动名人的蜡像一起,在今年5月底开幕的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体育名人区展出。这座选址于前门大街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将是继香港、上海、武汉之后,在中国的第4个那展馆。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

炒作“国际官司” 菲律宾提交所谓南海仲裁请求
朴槿惠访德学统一经验 金正恩动员为统一备战
外援总是唱主角 中国篮球无未来
中国女足想把惊喜留在亚洲杯
叶诗文笑称自己的蜡像有点“肿”
世界壶联主席看好北京申奥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