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南京青奥会准备就绪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02日   01 版)

    本报南京4月1日电(通讯员姜晶晶 记者李润文)今天上午,国际奥委会南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宣布,南京青奥会已准备就绪。南京青奥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南京市委常委刘以安向世界发出组委会的邀约:“南京热情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4个月后来到中国,共同见证第二届夏季青奥会的精彩!”

    3月29日至4月1日,国际奥委会南京青奥协调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江苏南京举行,这是南京青奥会开幕之前最后一次协调委员会会议。14个部门从24个业务领域向国际奥委会南京青奥协调委员会委员进行了陈述,并组织了96场技术会议,涉及场馆、体育、开闭幕式等筹备工作的各个环节。此外,还安排了13次场馆考察。

    本次会议采取总体情况陈述、部门工作陈述、现场问答互动、实地考察参观等多种形式,让与会代表获得了筹办工作的直观感受。国际奥委会委员及国际奥委会南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波波夫评价:“在南京的确有一种青奥会即将到来的兴奋。这里的团队充满了激情,不仅要为参赛选手,也要为全中国和世界的青年创造一种完美体验。”

    连日来,104位青年大使、204位参加青奥会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代表团团长云集南京考察听取青奥会的筹备工作情况。

    发布会透露,青奥会将践行环保理念,推广网络火炬传递,4月30日在希腊采火的同时,进行网络火炬传递。网络火炬传递有6方面特点:一是通过多种方式全球覆盖。二是16种语言,可以便捷地通过手机参与。三是网络火炬用砳砳虚拟火炬手,把青奥元素融入传递中。四是推出一款运动软件,记录自己的运动轨迹。五是设计奖励,鼓励参与。六是火炬传递中设置“单车骑行、砳砳对对碰、中国找不同”3款游戏,展现青奥会、中国、南京形象,使火炬有更多年轻人参加,传播奥林匹克精神。

杭州举办宗教界消防运动会
在亚欧大陆架起友谊和合作之桥
进一步推进“三公”经费等信息公开
决定建立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
“公家的东西绝不能沾”
共青团春季植树拉开大幕
南京青奥会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