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0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与国际力量紧密配合全力搜寻

中国空军出动3型多架飞机搜寻MH370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05日   01 版)

    本报北京4月4日电(杨振 黎璇)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在北京表示,面对搜寻马航失联客机的复杂形势和困难,中国空军与国际搜寻力量紧密配合,毫不松懈地全力搜寻,4月4日6时再次从澳大利亚珀斯机场出动1架飞机,赴珀斯西北部有关海域进行空中搜寻。

    申进科说,空军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搜寻马航失联客机。3月8日以来,先后派出3型多架飞机进行空中搜寻。

    申进科介绍,赴马来西亚执行任务的国产运-8飞机,在空中搜寻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自主发展的运-20飞机,首次试飞成功后,正在按计划进行相关试验和试飞,对于推进中国经济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应对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援助等紧急情况,具有重要意义。开展搜寻行动以来,伊尔-76、运-8等3型多架飞机的机组成员,克服空域陌生、距离遥远、气象复杂、海况恶劣等重重困难,目前已累计飞行13.2万公里,搜寻面积18.1万平方公里,及时将空中观测发现的信息,通报给中国舰船和有关国家。

    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按照划定的搜索区域、实施时间和具体任务,毫不松懈地做好后续搜寻工作,竭尽所能提高搜寻行动的质量和效益。

    相关文章:

    搜寻马航失联客机为何这么难

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干下去 坚定不移爱绿植绿护绿
2014年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
违法犯罪专项组全体会议召开
清明烈士公祭仪式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行
中国空军出动3型多架飞机搜寻MH370
搜寻马航失联客机为何这么难
浙大回应副校长被指“学位造假”
鸡泽县成立联合调查组
浙江奉化一居民住宅楼坍塌一死多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