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澳联合协调中心︓

尚不能确定中澳探测的脉冲信号与失联客机相关

中国舰船进一步加大搜寻力度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07日   01 版)

    如何搜寻黑匣子 大巢制图(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4月6日电(记者高四维)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今天称,中国和澳大利亚船只在南印度洋分别探测到脉冲信号,但尚不能确认其与马来西亚失联航班MH370相关。

    中国“海巡01”轮4日首次发现脉冲信号,5日又在距离发现信号位置不到两公里的区域再度发现脉冲信号,探得脉冲持续约90秒。

    6日,澳大利亚海军“海洋之盾”号补给舰同样发现脉冲信号,这处脉冲信号位置距离中方发现信号位置大约550公里。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安格斯·休斯敦说,发现脉冲信号是“一条重要的和令人振奋的线索”,但同样需要谨慎对待,目前尚不能确认这些信号与MH370航班黑匣子有关。

    “我们获得声信号,现在的工作在于确定这些信号的重要性。”休斯敦说。

    英国海军“回声”号测量船已经被派往中方发现脉冲信号的区域。休斯敦表示,当更多信息明确后将会提供进一步的说明。

    4月6日,共有10架军机、两架民用飞机和13艘舰船参与搜寻MH370。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在珀斯西北2000公里处的海域确立了3块独立的搜寻区域,总计约22万平方公里。

    在4月6日中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如果确认是黑匣子,打捞是否有困难,是否会及时公布。澳方官员回答称,疑似海域非常深,打捞困难重重,需要很多时间,首先要确定的确是黑匣子才能打捞。

    澳大利亚交通安全部称,正根据由马来西亚、美国、英国、中国和澳大利亚专家组成的国际航空事故调查团队提交的卫星通讯和飞机行为的多种技术数据,分析飞机坠入的精确位置。

    休斯敦在发布会上称,我们认为搜寻海域的南部具有更重要的可能性。整个搜寻海域都是飞机坠入的最可能领域,最新的建议显示,南部海域的搜寻应当优先。

    MH370航班搜寻6日进入第30天。按法律规定,黑匣子入水后电池必须保证发射信号至少30天。负责黑匣子探测设备和搜索的美国海军军官马修斯说,实际上,黑匣子的电量会比30天长一些,可能能够支撑30至45天。

    截至6日12时,中方交通运输部所属船舶在南印度洋累计搜寻136545.9平方公里,尚未发现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的确切信息。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副主任卓立说,交通运输部所属“海巡01”及海军999舰、998舰当天继续在南印度洋任务海区开展水下扫测。“南海救115”、“东海救101”及海军171舰在该任务海区进行海面搜寻。“南海救101”、海军863舰则继续在印度洋东部海域搜寻。

汉式女子成人礼
柳州雷锋超市:私人订制志愿服务
创业和学习并不矛盾,同学们不妨一试
勇于尝试,青春不怕失败
尚不能确定中澳探测的脉冲信号与失联客机相关
“80后”“90后”楼房危机几重
专家:“阴谋论”目前没有证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