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07日   03 版)

    @团江西景德镇市委近日广泛开展以“服务中心、服务青年、改进作风、改进工作”为主题的调研活动。调研中,教育、高校部门团组织提出了如何发挥学生引领社会精神风尚和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城市管理建设的思路建议;城建部门团组织提出了如何组织青少年志愿服务城市管理的工作建议;卫生部门团组织提出了开展卫生系统紧扣大局的团员青年活动设想;企业团组织围绕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和成长成才、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产能提升等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团黑龙江鹤岗市委近日启动希望工程 “走进梦想课堂” 等“倾情三服务”系列活动。今后,团市委将充分发挥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阵地作用,通过邀请名师为全市青少年开展各类公益课程培训,组织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和福利院孩子等特殊群体到科技中心参观体验、组织科普知识讲座、普及科普知识等,为青少年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团银川市委打造的全市首个青年创业广播特别节目《精英人物专访-凤鸣塞上》近日播出。节目以学习、生活、工作在银川的青年为主要受众,辐射社会其他人群。节目围绕银川市促进青年创业工作,打造最适宜创业城市的总体要求,从历届创业大赛的获奖选手及各行业的创业精英中选择嘉宾进行专访,围绕创业青年创业历程讲述、创业青年成长困惑解答、讨论等内容开展对话。

    @团黑龙江伊春市委近日组织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争创集体以“岗位建功创一流·文明点亮中国梦”为主题,启动“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月”活动。活动中,窗口服务单位的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纷纷亮出青年文明号信用公约、做出信用承诺,同时,组织团员青年统一佩戴青年文明号徽章、绶带,通过张贴宣传画,设立宣传栏、咨询台、投诉台等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团山东莱芜市委近日启动“中华经典吟诵进校园”暨中小学吟诵教师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学校社团与学生的自主参与意识,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道德文化变成道德实践,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风尚,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不断巩固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文化根基。

    @团贵州遵义市委、遵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日前组织开展“我为城市洗洗脸”主题志愿者活动。在遵义市汇川区洗马街道办洗马社区,来自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对整个社区街道、背街小巷、楼群院落的野广告进行集中清理。

    @团辽宁辽阳市委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还愿”行动。团市委日前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来到太子河区大林子小学为50名贫困的农民工子女“还愿”。此前,团市委工作人员对这50名孩子进行心愿采集。这些孩子大多居住在城郊,家庭主要依靠父母打工维持生活。团市委此次“还愿”行动为孩子们带去学习生活用品,针对孩子们填写的心愿卡还精心挑选了运动鞋、洗发膏、手表等生活用品。

山东潍坊:多渠道孵化 助力青年公益
佛山社区志愿者助“缓刑犯”融入社会
愿做守护乡亲健康的“女汉子”
甘肃启动“我的中国梦——奋斗
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活动
团情微讯
专家:“阴谋论”目前没有证据支持
勇于尝试,青春不怕失败
尚不能确定中澳探测的脉冲信号与失联客机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