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澳再次侦测到疑似黑匣子信号

搜寻区域大幅减小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0日   03 版)

    本报北京4月9日电(记者高四维)在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总协调人休斯敦称,澳“海洋之盾”号军舰8日再度两次探测到脉冲信号,与黑匣子信号相吻合。“我确信目前正在正确的区域内搜寻,但仍需验证是否为飞机的最后位置。”

    休斯敦说,“海洋之盾”号第一次探测到信号的时间为北京时间8日下午4:27,信号持续5分32秒,第二次探测到的时间为晚上10:17,时长约7分钟。“‘海洋之盾’号已经在同一海域探测到4次信号,昨天的信号将更好地帮助精确搜寻范围,进行海底探测。”

    4月9日,“海洋之盾”号正根据4次声学探测的结果持续精确定位。休斯敦称目前还没有到派遣水下自主航行器的时候。如果“海洋之盾”号能够精确定位,将有利于水下自主航行器搜寻飞机残骸。

    休斯敦称已接收到关于“海洋之盾”号探测到的前两次脉冲信号的更多信息,其分析结果来自位于瑙拉的澳皇家海军舰艇“信天翁”号的联合声学分析中心。

    根据分析,“海洋之盾”号所探测到的信号频率为33.31千赫,每隔1.106秒发送。该中心评估,传送信号非自然信号,可能来自特定的电子设备。信号与飞机数据记录仪特征相符合。

    休斯敦称,目前所探测到的疑似信号是关于飞机位置的唯一的线索。当拖曳式声波定位仪结束工作后,将派遣水下自主航行器。目前尚无准确信息,只有找到飞机残骸后才能够确定。这需要依靠水下自主航行器。此外,海底泥沙淤积,不利于水下的视觉搜寻。

    根据信号的探测位置,4月9日的搜寻区域被大幅减小。当天共11架军机、4架民用机和14艘舰船参与搜寻。搜寻区域面积约7.6万平方公里。区域中心距珀斯西北约2261公里。

    水下搜寻由澳“海洋之盾”号、中“海巡01”和英“回声”号进行。

    休斯敦说:“我想我们正在正确的区域内搜寻,但是如果没有人发现残骸,我不会证实任何事情。现在,我非常乐观。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会找到飞机,或是飞机残骸。”

    另据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周三派出一架P-3“猎户座”军用飞机,前往澳大利亚西北岸以外570海里(1056公里)左右的南印度洋偏僻海域投放声纳浮标,以帮助确定信号源位置。

“70后”教授王强:把抽象的知识讲成故事
“全能志愿者”王忠武
打击新闻敲诈 恢复媒体原本的社会功能
年轻人如何应对危机
广西枪杀孕妇民警二审维持死刑判决
小语种学生毕业拿高薪不稀奇
韩国CJ福多屋进驻北京前门大街
上海首推中职本科贯通学制
澳再次侦测到疑似黑匣子信号
各地掀起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基层活动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