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海南澄迈小学生春游车侧翻致8死

事发道路正在施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1日   03 版)

    本报海口4月10日电(记者任明超)4月10日上午11时左右,一辆载满小学生的客车在海南省文昌市发生侧翻,当场造成8名小学生死亡,10多名小学生受伤。

    记者从海南省有关部门获悉,2014年4月10日上午约11时,海南省文昌市发生学生春游翻车致人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据事故现场传回消息,经初步查实,已有8人死亡、3人重伤,32人入院。

    经初步了解,发生事故的学校为澄迈欣才学校,2006年被批准为民办学校。4月10日,该校未上报任何主管部门,擅自租用14辆大巴车组织586名学生到文昌春游。上午11时许,其中一辆大巴车行经文昌市东阁镇宝芳路段时发生侧翻。

    截至13点,伤者已全部送往文昌市人民医院抢救,事故现场已处置完毕。两市县已向死者家庭先行垫付每位10万元的抚恤慰问金。澄迈县已对事故相关责任人进行控制。

    海南省政府倪健副秘书长带领省教育厅、公安厅、卫生厅、安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文昌市委书记裴成敏、市政府市长刘春梅带领文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赶赴事故现场、收治伤者的医院进行抢救及善后工作。文昌市、澄迈县已启动应急机制,成立应急抢救小组和善后处置小组,全力救治伤员,做好安抚死者家属和善后赔偿工作。

    目前,澄迈县已经成立两个小组,一个是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现场抢救处置小组,另一个是由县委副书记、县长为组长的学校安抚稳定工作小组。现在,澄迈已清点回校学生名单并通知家长领回,减少人员聚集造成混乱场面;与文昌方面积极对接,力争尽快准确掌握死伤人员身份、家庭情况,全力做好善后工作;澄迈县还安排老城镇干部挨家挨户上门慰问学生及家长。

    今天下午,在文昌市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披露,事故车辆车牌号为琼A20161,肇事司机赵某受轻伤,已被文昌警方控制。事故发生时,车队行驶道路正在施工,不是能正常使用的道路。

    记者了解到,目前32名伤员伤势稳定。其中,住院的16人已全部转到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医附院、农垦医院4家3甲医院。在门诊留院观察的16人已全部出院回家。

十省高法官方微博3年直播45起庭审
甘肃路政执法管理局3人因公车私用受处分
海南澄迈小学生春游车侧翻致8死
21家国际航空公司 马航综合得分排第九
内蒙古兴安盟警民合力抗击“桃花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