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双双剑指冠军,扬长避短成利器——

快船雷霆预演西部巅峰之战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4月11日   08 版)

    “他们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虽然我们本场赢了,但下次遇到他们时,我们仍要格外谨慎。”雷霆队员杜兰特在谈到快船时表示。

    4月10日,雷霆和快船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这场被认为是西部决赛预演的比赛,以雷霆取胜告终,这两支顶级强队来说,常规赛的胜负并不重要,即将开始的季后赛才是关键。

    通常常规赛收官阶段强强对话的结果,很有可能对球员季后赛的表现产生一些心理暗示,这也是为什么两支球队都特别重视本场比赛的原因。从比赛的过程看,雷霆显然做得更好,特别是在防守端,让快船出现了16次失误。

    “我们曾大比分落后,但又追了上来,这是我们非常擅长的。但今天失误太多,让我们失去了很多次反超机会。我今天丢了很多球,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我要对本场比赛的失利负责,雷霆的防守确实让人有很大压力,但这并不是我们失误的借口。”快船核心克里斯·保罗说。

    雷霆也不会因为这场胜利而沾沾自喜,正如ESPN评论的那样,“快船能在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足以说明他们的实力有多么强大。”《洛杉矶时报》在评论本场比赛时也说:“快船在里弗斯的调教下,已经绝不是简单得只会空中接力的球队。格里芬的进步令人印象深刻,他变得更加全面,这让快船拥有了竞争西部冠军乃至总冠军的能力。”

    目前的西部联盟,火箭、开拓者和勇士3支球队,虽然实力都不俗,但皆尚显稚嫩,西部冠军的竞争,其实就是在马刺、雷霆和快船之间。马刺拥有出色的教练、完善的体系,但年龄是个问题。雷霆、快船则拥有联盟的超级明星和不错的板凳深度,可欠缺经验是不足之处,季后赛谁能扬长避短,谁就更有可能从西部脱颖而出。

    “我们有出色的球员和教练组,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要完善各种细节。就像本场比赛,我们在防守端的表现让我们赢得了比赛,这次的经验会令我们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杜兰特说。保罗则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们每天都要保持坚定的信念,这是我们的最高准则。”

    而两支球队都清楚,他们的目标都指向总冠军。

难忘西山村 长做村里人
当村官不是职业生涯的跳板
重庆一支业余橄榄球队为何能打动好莱坞
巴塞罗那的堕落从梅西开始
快船雷霆预演西部巅峰之战
男子象甲预选赛太原开战